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怀柔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2-01-26 08:37:16

1月25日,怀柔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要围绕“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主动对标对表,提升工作质效,扛起责任担当,推动怀柔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图片

陈兴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成果,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

图片

陈兴华指出,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担当。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百年奋斗历史价值的重要论述、关于学习党史根本目的的重要论述、关于学习党史基本要求的重要论述、关于学习党史的着力点的重要论述、关于学习党史的科学态度的重要论述。

图片

陈兴华指出,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怀柔区纪委监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严格按照紧扣“一条主线”、做到“七个深刻”、开展“八项活动”、实现“三个提升”的总体思路,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活动有声有色、深入人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显著增强,切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筑牢了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激发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的昂扬斗志,进一步树牢了践行党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怀,进一步凝聚起了推动怀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陈兴华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持续紧盯民生领域。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持续加强民生领域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监督,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全力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不断提升自身免疫力,严防“灯下黑”。

 

陈兴华强调,党史学习没有休止符,新的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持续推动怀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怀柔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翅腾飞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图文/胡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