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怀柔:恰青春 正芳华——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第一次团员大会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2-04-18 08:52:15

    青青杨柳岸,静待五月风。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14日,共青团北京市怀柔区纪委监委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团员大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团区委书记王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常征主持会议。

图片

    这次大会是在努力锻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功能相匹配、与怀柔发展相协调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青年干部队伍形势下召开的青春盛会,既是建设政治机关之需,又是加强机关团建之要,更是广大青年干部之盼,是区纪委监委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图片

    大会以无记名差额方式选举出了共青团北京市怀柔区纪委监委机关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这标志着区纪委监委机关团委正式成立。

图片

    目前,区纪委监委机关35岁以下青年干部50人,占全委干部总数的39%,其中28周岁以下团员29人,机关干部呈现出年轻化、高学历的特点。机关团委的成立,是进一步凝聚团员青年合力、激发活力、形成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怀柔党政机关团组织建设、扩大团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的重大成效体现,对于发挥团员青年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作出更大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会上,新当选的机关团委书记王芳作表态发言。

 

    团区委书记王东伟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区纪委监委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监督中勇担使命。要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肩负政治监督使命,以监督推动青年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履职尽责,在队伍建设中提升本领。要加强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创新团组织运行机制,提升为青年排忧解难的工作能力,在关心关爱中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建设具有纪检监察特色、更好服务青年发展的工作体系。

 

    三是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积极作为。团委要切实发挥好党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区纪委监委工作主线,组织动员广大青年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不断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为怀柔“五态”建设和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陈兴华强调,机关团委的成立是机关团建工作的新阶段,也是机关青年政治生活的新起点,标志着队伍组建有了新发展,要切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做好青年思想引领、正气引导,有效倾听青年心声,把握青年思想动态,积极反映青年民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丰富团组织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不断增强机关青年干部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创新热情、创业激情和创造活力,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

 

    陈兴华对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要胸怀祖国、胸怀人民,超越小我、融入大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实现人生价值、升华理想境界、展现青春风采。

 

    二要做好每一份工作。要立足高远、把握当下、永不气馁,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心向未来,修炼内功,立足本职,学好本领,从细处着眼,做好每一份工作。要“把困难当做生命的必修课”,练就越挫越勇、坚韧不拔的顽强精神,在风雨中见世面、强筋骨、长才干,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和能力。

 

    三要扣好“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经历的锻炼少,社会阅历不足,容易被利益诱惑、被人情世故蒙蔽。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防“灯下黑”。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保持严肃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净化“交际圈”“朋友圈”,慎独慎微,强化自身“免疫力”,把扣子扣严扣正,把规矩牢记心中。

图片

全体团员第一次会议,选举第一届机关团委委员

图片
图片

选举第一届机关团委委员

图片

第一届机关团委委员第一次会议

 

(图文/胡宏扬 于鑫泽 郭恩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