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怀柔:五一假期全区纪检监察干部 “沉”在社区 “战”在一线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2-05-05 16:50:08

    “您好,入住人员信息登记台账我们看一下?民宿工作人员最近一次核酸检测是什么时候?”5月1日上午,怀柔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于洋正在检查渤海镇民宿疫情防控情况。

 

    上午,他还是奔走在乡镇村街的疫情防控漏洞“侦察员”,下午,他已转战社区,成为一名守护居民安全的“守门人”。这样的一天是“五一”期间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日常。

图片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怀柔区纪检监察系统上下联动,因时因势跟进监督重点,深入各个点位开展精准监督。节前,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带队深入九渡河镇,检查节日期间景区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及从业人员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到民宿察看假日期间客房预定、远端预约、经营性收入等情况。要求属地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五一”假期疫情防控要求,围绕进京管理、核酸检测、应急值守等重要环节,对公园景区、商场超市、餐饮场所、民俗民宿、药店诊所等重点场所加强管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深入查找问题,督促整改落实。针对未开放长城,要强化技防、严化人防、细化宣传、优化环境,进一步做好未开放长城保护工作。

图片

    “早点出门才能避免堵车,留出时间检查尽可能多的点位。”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常跃华说着已经坐上了车,组织部负责联系的宝山镇地处北部山区,每天早上六点半,他和同事们便进山“捞”问题了。

图片

    为确保疫情防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区纪委监委在节前部署监督任务基础上,统筹委机关各部室人员力量,对全区14个镇乡分片负责开展监督检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紧盯景区民宿、公共场所、村居卡口、餐饮饭店、落地管控、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化监督,发现问题当面反馈,不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片

    “查找问题是工作的一部分,还要及时开展‘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宣传部干部武晓文是纪检监察战线的“老兵”,从长哨营满族乡回单位的路上,他正在梳理当日发现的问题,准备第二天再进行实地复查,切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

 

    “您好,看下您的核酸检测报告!”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雅博正在商业街查看商铺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商业街商铺多、客流大,从东到西几百米的街道是一组的“主战地”,自暂停堂食以来,门店取餐秩序也是他们的监督重点,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确保“有序点餐、拿餐即走”。

……

 

    “战场”辗转之间,初心始终不变。这个“五一”假期,怀柔纪检监察干部忙碌而充实,除了监督检查任务,机关、派驻、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下沉社区,共同绘就同心抗疫的感人画面。无论是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还是在亲身体验中协助解决问题,始终不忘的是纪检监察职责使命,牢记心中的是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

 

    青年干部佘乾兴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到了下沉社区过程中,执勤期间,居民楼里的装修声引起了他的注意,“建筑工地、散工人员每日‘双检’情况,也是监督检查重点。”与搭档商量后,他循声上楼,确认工人已按时“双检”,才放心下楼值守。

 

    下沉社区,一沉到底。“请大家有序排队扫码!”下沉社区的青年干部徐彩霞,一到社区就迅速对小区基本情况“摸了底”,午饭时间进入小区人员最多,她便打起精神组织居民有序扫码测温,不放过一人一车。

 

    疫情防控道阻且艰,无数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奋斗在战疫一线,我们将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铁军力量!(文/胡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