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怀柔:区领导开展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现场督查

来源:怀柔区委网站 时间:2023-03-07 09:54:10
图片

郭延红在团区委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现场督查会

图片

于庆丰在杨宋镇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现场督查会

连日来,区委书记郭延红,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分别主持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现场督查会,听取各督查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并根据问题清单内容现场提问,了解整改落实情况。

 

郭延红在听取团区委、区委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协机关、渤海镇、区委研究室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后,对6家单位围绕中心抓党建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六个必须坚持”要求,深入把握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不断开创怀柔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郭延红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落实作用,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持一切工作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落实落地。要紧紧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使命任务,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促发展,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以落实见真功、以实绩论英雄,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郭延红强调,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推动主体责任一贯到底。“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推动班子成员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大兴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之风,善作善成,务求实效。要突出日常监督检查,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郭延红强调,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党员争当群众身边的好榜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深化“一领域一品牌”创建活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接诉即办,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持续抓好两个“关键小事”,“小切口”推进微改革、微创新,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创造更多“怀柔经验”,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于庆丰在听取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统计局、区文促中心、杨宋镇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后,对6家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其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认真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紧紧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这一根本任务,充分聚焦科学城统领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怀柔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于庆丰强调,要对照考核反馈发现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落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提升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于庆丰要求,要以此次现场督查为契机,高标准谋划落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为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系统推进“五态”建设、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保障。

 

鲍晓健、梁爽、孙晓峰、陈兴华、莫剑彬、焦宝军、王建刚等区领导分别参加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考核现场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