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怀柔:“室组”联动督帮一体 保障怀柔科学城建设安全推进

来源:第三监督检查室 时间:2022-05-13 09:43:34

    “近期,北京发生了多起聚集性疫情感染,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项目建设单位要落实好怀柔区疫情防控要求,既要‘管好事’,又要‘管住人’,保障科学城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怀柔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联合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把抓好怀柔科学城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监督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图片

    监督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先后来到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项目的职工生活区,重点检查生活区内超市、食堂、宿舍和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认真检查重点区域每日消杀情况,详细询问消杀工作人员每日消杀频率、消杀要求和消杀物资储备等情況。同时,对超市、食堂等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行程轨迹和疫苗接种情況进行检查。

图片

    “要严格执行区住建委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封闭管理,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安全’。”区纪委监委第八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冯玉梅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取‘室组’联动的监督方式,充分发挥联合监督的优势,持续开展怀柔科学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及时堵塞防控漏洞,消除风险隐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怀柔科学城建设各项工作,保障怀柔科学城建设安全平稳推进。”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罗文礼说。(图文/第三监督检查室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