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怀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监督保障怀柔新发展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2-10-28 14:07:24

    10月26日下午,怀柔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会议,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阐明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誓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路线图和任务书。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必将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发挥更好规范和指导作用。

图片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切实把纪检监察职责摆进去,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学出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学出更加纯粹的忠诚和觉悟,学出更加有力的斗争本领,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深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部署,推动新时代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在怀柔开花结果。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强有力政治监督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决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强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必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实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紧盯关键少数和全区发展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法治发展思维和法治方式,以零容忍态度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付诸行动学,在入心入脑、解决问题、干事创业上下功夫,迅速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决落实市委、市纪委、区委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切实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研究谋划未来工作结合起来,一方面要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冲刺攻坚,圆满完成任务目标,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安排,为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作用奠定基础,为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各镇乡街道纪(工)委、区属企业纪委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图文/胡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