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怀柔: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启动

来源:区委巡察办 时间:2022-10-31 09:10:32

    10月28日,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晓峰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兴华作动员讲话。

图片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将对区委教育工委、区卫生健康委、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怀柔区第一中学、怀柔区第三中学、怀柔区第一小学、怀柔区第一幼儿园、北京怀柔医院、怀柔中医医院、怀柔区妇幼保健院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提级监督,进行常规巡察。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秉持“人民立场”,增强做好教育医疗卫生系统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高质量完成好教育医疗卫生系统巡察任务。

图片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围绕本轮巡察对象的职能责任开展监督。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属性,紧盯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态度、政治定力,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真正发展巡察的“利剑”作用。要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坚持巡察依靠人民,敞开大门搞巡察,探索更多符合基层实际、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方法,不断拓宽群众参与支持巡察、评判巡察成效的渠道。要更加突出纪律和作风建设,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维护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和区委宣传部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文/于颖 图/胡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