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怀柔:部署市委巡视纪委监委机关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2-12-13 11:11:20

  为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12月9日,怀柔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会议,通报市委第六巡视组关于巡视怀柔区纪委区监委机关的反馈意见,并就做好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图片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是考量立场品质能力意志、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尺,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刚性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对问题要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到位。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讲政治的认识贯彻到巡视整改的具体行动上,把每一个问题整改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举一反三、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讲条件,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图片

    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从点、面、地区、系统角度审视问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巡视整改过程变成推动决策部署落实、检验政治能力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既要抓好本部门问题整改,又要推动主责部门整改,责不旁贷、一盯到底、一改到底,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对照反馈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坚决落实整改任务。各责任部门要围绕整改方案,对照反馈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研究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把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要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驰而不息的作风,持之以恒抓实抓细,确保反馈意见逐项逐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突出治标和治本一起抓、预防和整治一起抓,深入解决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改出质量、改出成效。

图片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明年工作。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抓好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理清思路、调整状态、改进作风,实现反馈问题整改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协调共进。要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动态调整疫情防控监督内容。坚持“督帮一体”理念,细化完善科学城监督,以重点工程建设成果检验监督成效。要持之以恒抓好“清积净手”工作,认真梳理问题线索,优化工作方法,做好执纪审查各项工作。要自觉把落实巡视整改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用心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抓好中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锻炼上聚力,在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上发力,在健全内控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程序上着力,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乡街道纪(工)委书记,各区属企业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图文/胡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