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怀柔:一贯到底抓落实 五条主线谋新篇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2-12-30 08:47:04

    12月27日上午,怀柔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对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作部署、提要求,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怀柔区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一是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怀柔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怀柔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要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怀柔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把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市委全会和区委全会精神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狠抓落实中进一步强化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凝心聚力。

    二是以巡视反馈整改为契机,推动怀柔纪检监察工作“三化”建设。坚持把市委巡视区纪委监委机关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标尺,作为落实中央、市委、市纪委和区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检验,作为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持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怀柔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图片

    三是以监督保障主业突破性发展,推动构建“1+3”融合发展新格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聚焦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推动怀柔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主动监督、跟进监督,做实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助推怀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关键点,精准对接怀柔经济社会重点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要以政治监督统领各项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督促被监督单位、部门、镇乡街道贯彻执行区委作出的战略决策,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以高质量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以“清积净手”行动为主线,推动问题线索“清仓见底”。针对市委巡视指出的存量问题线索深入开展“清积净手”专项行动,继续采取“调、立、结、转、存”工作思路,逐一研究确定处置方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积案清理和个案突破。以巡视巡察移交、长年积压、“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问题线索作为重点,保持一定办案规模,切实遏制增量、削减存量,持续保持区内反腐高压态势。

 

    五是以队伍建设为重点,推动“三不腐”方针贯穿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切实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坚决查处,将“三不腐”一体推进贯彻到自身建设之中,牢守廉洁底线,提升斗争本领,扛牢政治责任,牢记为民情怀,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管好身边人,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图文/武晓文 胡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