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怀柔: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3-01-17 12:15:16

1月13日上午,怀柔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尹力在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报告进行重点解读,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

 

一是要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站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高度,强化政治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怀柔落实落地。

 

二是要对标对表落到实处。要把中央纪委全会报告、市纪委全会报告的部署任务贯穿到怀柔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完善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监督的着力点,找准监督向基层延伸、融入基层治理工作的突破点,研究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思路举措,完善怀柔科学城纪检监察工委运行的配套制度措施,建立对农村“三资管理”监督的路径,贯通各类监督成果运用体系,加强纪律教育,推动廉洁文化进党校、进课堂、进农村。

 

三是要扎实扛牢监督责任。春节临近,要强化对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严防反弹回潮,健全风腐同查机制。重点要加强春节期间违规吃喝、公款送礼、铺张浪费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监督检查。加强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既要教育提醒纪检监察干部作遵规守纪的表率,还要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高高兴兴过“廉”节。(文/胡宏扬  图/武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