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怀柔:纪委书记进党校 以讲促廉作表率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22 09:22:01

“厘清政商交往边界,公款吃喝决不允许,收受老板礼品礼金决不允许,利用职务便利安排亲属承揽工程决不允许……”

3月20日,怀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率先垂范,主动进党校、上讲台,为怀柔区第3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上专题廉政教育课,谈形势、析案例、明纪律、提要求,进一步督促干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秉公用权、廉洁干事,推进清风怀柔建设。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保军主持会议。

图片

陈兴华结合自身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经验,围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个方面作深刻讲授。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结合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典型案例对“四个客观存在”进行细致讲解,通过列举身边案例,讲明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主要特征,为党员干部敲警钟、划红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树牢正确权力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一以贯之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牢固树立清正廉洁意识,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勉励大家铆足钻劲儿、干劲儿、冲劲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深化“怀德尚勤·柔善润廉”廉洁文化推动“十廉十守”宣传宣讲教育方案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怀柔区纪委监委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大力开展“十廉十守”宣传宣讲教育活动,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层层推进,进党校、进机关、进村居、进企业、进学校……上讲台话清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典型案例,主动以案明纪释法,讲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讲透违纪违法案例成因后果,讲明新时代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经常性、警示教育针对性,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以崇廉尚廉、学廉践廉、勤廉守廉氛围,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领导干部上讲台话清廉不仅仅是一堂‘你听我讲’的警示教育课,也是一次‘台上台下’的初心叩问和守护,在触及灵魂、深受震撼的同时,更要唤醒初心、催人奋进,促使全区党员干部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强大合力,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擦亮‘展翅腾飞看怀柔’的政治底色。”进修班学员、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阮殿富说。

“这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课,令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课程内容使我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身边人案中事让我深受警醒,我将以案为鉴、廉洁自律,干净干事创业,为怀柔发展贡献力量。”授课结束后,进修班学员、宝山镇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邓贵新盘点自己的收获。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教育性强,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紧紧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使命任务,在锤炼党性、提升本领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以敬畏之心对“权”,以淡泊之心对“位”,以律己之心对“利”,廉洁履职、担当尽责,奋力推进怀柔“展翅腾飞”。(图文/胡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