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怀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12-31 10:11:46

  1.怀柔镇政府副镇长张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7月至8月间,张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2019年4月,张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汤河口镇政府财政科科长于金波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8年6月,于金波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价值5000元的消费卡用于个人消费。2019年5月,于金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涉案款已收缴。

  3.怀北镇河防口村党支部原副书记兼村务监督委员会原主任孙加奇违规领取误工补贴问题。2016年7月至2017年12月间,孙加奇在村党支部副书记的工作报酬以外,违规领取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误工补贴共计3600元。2019年8月,孙加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涉案款已退回村集体。

  4.怀北镇西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林建和、党支部副书记王浩生、党支部委员兼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田长林等3人违规公款送礼、违规领取值班费问题。2014年8月至10月间,西庄村利用该村自有资金,购买价值8200元的水果用于送礼。2018年初,在领取正常工作报酬以外,田长林、王浩生违规领取2017年值班费,每人1800元;林建和、田长林、王浩生违规领取2018年元旦、春节值班费,每人1000元。2019年8月,林建和、王浩生、田长林等3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涉案款已退回村集体。

  5.庙城镇西台下村党支部原书记兼北京温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朱凯等人违规购买高档烟酒送礼、违规领取福利、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6月,经朱凯同意,村党支部副书记高铁明、北京温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原业务经理褚国存利用集体资金购买9870元高档烟酒用于送礼。2017年9月中秋节前夕,朱凯、高铁明违规购买月饼等礼品,为本村“两委”干部发放节日福利,朱凯、高铁明各领取1份礼品。2015年8月,该村村干部利用集体资金办理加油卡一张,累计充值14700元,用于朱凯私车使用。此外,朱凯、高铁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朱凯、高铁明、褚国存等3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涉案款物已退回村集体。

  6.渤海镇三渡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曹文革违规发放用车补贴问题。2016年6月至2017年1月间,曹文革为本人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违规发放用车补贴,共计7000元。此外,曹文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曹文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涉案款已退回。

  7.汤河口镇东帽湾村党支部委员刘宝同大办丧事问题。2019年9月14日,刘宝同在为其母亲操办去世一周年祭奠事宜时,违规收受村干部及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7400元。2019年12月,刘宝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