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怀柔

怀柔:督紧压实全过程责任链 织密科学城疫情防控网

来源:驻科学城纪检监察工作组 时间:2022-05-19 08:43:12

    “咱们这些科研院所是怀柔科学城的筋和骨,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目前,全市疫情仍处于胶着状态,各科研院所跨区通勒人员多,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漏洞伤及怀柔科学城建设的筋骨。”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罗文礼在中国科学院物理学研究所怀柔园区检查时说。

图片

    近日,第三监督检查室结合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对入驻怀柔科学城的中国科学院物理学研究所怀柔园区、高能物理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图片

    监督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跨区通勤人员管控、核酸抗原检测、科学城管委会各处室和属地镇政府疫情防控协调配合等情况。仔细询问科研院所疫情防控负责人,是否及时、准确掌握禁止跨区通勤的区域名单。详细检查了科研院所建立跨区通勤人员台账的情况,每日动态更新情况,健康监测等情况。

图片

    监督检查组要求,各科研院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密切与科学城管委会和属地镇政府对接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协调配合不及时、不到位的要及时与区纪委区监委沟通。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努力保障怀柔科学建设顺利进行。(文/驻科学城纪检监察工作组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