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怀柔

怀柔区纪委驻科学城工作组:“个性化”约谈明责任 铆紧廉洁从业“螺丝钉”

来源:区纪委驻科学城工作组 时间:2022-05-27 09:04:38

    “作为经营发展部负责人,您的工作岗位有哪些廉政风险?” “采取哪些措施来防范这些风险?”

    近日,区纪委监委驻怀柔科学城公司纪检监察工作组对公司中层领导开展工作约谈。为确保此次约谈真正取得明晰责任、查摆问题、沟通思想、强化自律的效果,工作组在事先做了充分准备工作,结合公司规章制度、部门特点和岗位职责,为每个被谈话人量身定制了谈话提纲,增强了谈话的针对性和实际意义,避免空泛而谈、为谈而谈。

 

    “作为资金财务部负责人,我认为自己在财税制度理解执行、人员岗位结构分工、大额资金使用三个方面存在廉洁风险。”“我将按照《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落实好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融资等各项工作。加强部门管理,严格约束本部门人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廉洁从业、慎始慎终。”

    由于指向明确、题目具体、紧贴工作,被谈话人能够敞开心扉,就自身思想政治学习、廉洁风险点排查、公司廉政建设等内容与谈话人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谈话,工作组不但进一步了解了公司的运营情况、党建情况、廉政风险点位情况,还收获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开阔了日常监督的工作思路。

 

    “前期开发部承担着土地前期开发、申报立项、配合拆迁等多项重任,在公司运营中既有基础性功能,又有核心业务,作为党员和部门领导,要从以下五方面做好工作……”最后,工作组结合公司职责、部门职责和端午节这一时间节点,从增强政治意识、落实廉洁从业规定、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和科学城建设重点任务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文/驻科学城公司工作组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