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怀柔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丨怀柔全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六)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3-01-16 15:55:42

区委教育工委

图片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区警示教育大会要求,近日,怀柔区委教育工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教育两委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派驻组组长、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基层单位主任及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肖正凯结合具体事例,点人点事指出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各单位及广大党员教师要深刻汲取教训,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定不移落实好中央、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

 

    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党组织“一把手”要带好头、尽好责,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层层传导压力。对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或者履行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

 

    三要持之以恒强化监督管理。强化对干部教师的全过程和全方位管理,对项目招标采购、教师招聘、职称晋级等重要风险点开展重点监督。对在落实教育重点工作中吃拿卡要、违反政策、损害党员教师形象等问题严肃查处。

 

    四要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各单位要以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对照会上点出的具体问题,结合剖析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对照检视,认真查找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及时整改。

 

 

怀柔国资公司

 

图片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怀柔国资公司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刚主持会议。

 

    会上,怀柔国资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秋芳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怀柔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刚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强化警示震慑,营造从严氛围,做到警钟长鸣、警示常在,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怀柔国资公司各项工作新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狠抓落实。

 

    二是以巡察反馈整改为契机推动公司规范化建设。坚持把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标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精准对接怀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关键点,以国资公司规范化建设推动怀柔新发展。

 

    三是以队伍建设为重点推动“三不腐”方针贯彻自身建设始终。切实以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为镜鉴,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守牢廉洁底线、提升斗争本领,要管好身边人,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于其责、严管其辖,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清、自身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