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怀柔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丨怀柔全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七)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3-01-17 09:39:23

长哨营满族乡

图片

    近日,长哨营满族乡组织学习传达怀柔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上乡党委书记赵俊石通报了怀柔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传达了区委书记郭延红在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全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中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从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发挥表率作用,勇担职责使命,为建设新满乡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新年第一会”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集中精力、调整状态、激发干劲,全心全情全力投入到新征程中,为下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干实现实绩,用奋斗创造幸福,努力开创全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区应急管理局

图片

    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为全面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彭兴思结合应急管理特点,要求各科室、队、中心深入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相融合。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稳政治建设“方向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扎扎实实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钻细研中增强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应急管理工作的内容要着重学习,要与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区两级工作要求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提高我区安全生产水平。

 

    二要时刻敬畏权力,始终把正为民服务“指南针”。要时刻谨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要以警示教育大会点到的违纪违法案例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牢牢把握应急管理工作的职能定位,把握好依规办事、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自觉在法律法规约束下用权。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在行使权力时时刻以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为群众服务,在解决群众困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坚持管党治党,始终把牢主体责任“牛鼻子”。深入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年度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扎紧制度笼子,坚持抓早抓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