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怀柔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丨怀柔全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八)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3-01-17 09:55:23

长城伟业公司

图片

近日,北京市长城伟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下属公司负责人,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丽娟主持会议。

 

会上,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罗文礼以“以案为鉴 筑牢底线”为题,从当前国企反腐的时代背景、国企腐败现象的特征及成因、工作建议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在案例剖析中用身边人、身边事对公司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进行警示教育,为公司党员干部敲警钟。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景民聚焦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结合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开展自我检视,正视当前公司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原因,对症下药,精准施治,补齐短板和漏洞,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对照警示教育大会点出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是否存在理想信念缺失、纪律和规矩意识淡漠、作风漂浮,“四风”问题突出、政治站位不高,“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等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绷紧纪律之弦。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教育、监督和管理分管部门及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三要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百年科学城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区两级警示教育大会后,长城伟业公司党委以多种方式向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全体党员传达相关精神,通报典型案例。

区文促中心

图片

近日,区文促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党组书记、主任于德利带领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逐一对照学习区委书记郭延红在会上点出的文促中心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招商效果不佳、公车使用审批不严、工会经费使用和合同签订不规范”4项问题,提出了4项整改措施。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和郭延红书记在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查摆问题,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廉洁从政、廉洁用权。二要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以案促改的效果实实在在落地生根。三要深入思考文化产业发展和影都建设中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制度措施,推进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把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责任压紧压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