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怀柔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丨怀柔全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九)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3-01-17 10:00:10

北房镇

图片

近日,北房镇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镇二级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干部及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镇党委书记夏文佳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区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同时紧密结合巡视巡察延伸发现的突出问题、廉政风险隐患、党员干部管理问题等方面,通过点人点事的方式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遵守党纪法规和各种规章制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刻不停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二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镇党员干部要通过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案例和问题深入开展自我检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紧密结合、同向发力,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及时发现纠治违规违纪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三要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图片

近日,区政务服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区委书记郭延红在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以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主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抓好整改,深刻汲取教训,深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根源,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短板和漏洞。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牢记使命、忠诚履职。要坚定政治信仰,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强化理论武装,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励,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筑牢廉洁防线。

 

会议要求,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底线原则。坚决落实区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推动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