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怀柔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丨怀柔全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十)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3-01-18 14:32:55

庙城镇

图片

近日,庙城镇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全镇二级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行深入分析,点人点事点问题,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背后根源,并对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区两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主动对照检视、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警钟长鸣,强化纪法意识,守住廉洁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落实好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要求,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庙城镇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住建委

图片

近日,区住建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机关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第八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冯玉梅列席指导。

 

会上,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机关纪委书记李世胜传达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区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孟海龙结合住建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对照警示教育大会点出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我剖析、自我检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纪律规矩,廉洁规范用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确保权力廉洁高效运行。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和市委、区委战略谋划、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市委、区委贯彻落实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将责任分解到机关每名成员,积极构建完整的责任链条,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班子成员和科室长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一同考核。

 

三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深入纠治“四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紧盯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紧盯“四风”易发多发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四要强化权力制约与监督。对照权力清单、职能职责、担负的重点工程、重点任务,进一步查找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立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台帐,推进内部风险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预防,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廉政交底会制度,加强日常跟踪问效,形成闭合式监督管理体系。坚持权责统一,用好问责利器,对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或者履行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五要完善日常监督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纪委部署要求,积极支持配合第八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机关纪委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监督检查常态化,采取现场抽查、廉政谈话、约谈提醒等形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科室长对分管人员要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使纪律执行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