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怀柔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丨怀柔全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十一)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3-01-18 14:41:09

区卫生健康委

图片

近日,怀柔区卫生健康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机关科级及以上干部,委属各基层单位党政正职及“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第十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九龙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总结了系统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了系统部署。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系统各级党组织都要以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主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抓好整改。各级党员干部要从点到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推动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奋力开创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定不移落实好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

 

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让干部感受到约束、习惯被监督。要坚持权责统一,用好问责利器,对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或者履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

 

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深入纠治“四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巩固拓展治理文山会海、优化改进督查检查考核等成果,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持续加大反腐败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不断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笼子,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四要提高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区卫健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加强对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情况的监督,通过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党组织“一把手”要带好头、尽好责、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不断强化监督体系建设,精准有力惩治腐败,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为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慕田峪公司

图片

近日,慕田峪公司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缆车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长城酒店经营班子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久树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本年度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并对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严守党纪党规,带头执行“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强化工作指导和督查,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整体水平。

 

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课教育、专题党性教育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举措,强化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意识,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理论支撑。

 

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述职评议等组织生活制度,建强支部,管好党员,强基础、补短板、提效能,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要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通过发挥支部堡垒作用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要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廉政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把纪律挺在前面,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节点、须臾不松、严肃纪律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