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怀柔

全区各单位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一)

来源:区委党校 区审计局 时间:2023-03-22 09:17:27

 

 

区委党校

近日,怀柔区委党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部署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五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到会指导。

图片

会议传达了2023年区委工作会、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区委党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任务。

一是要更加突出政治引领,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固本强基中守初心、担使命。要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二是更加突出党校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在主业主课中抓机遇、补短板。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突出党校职能定位,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办好各类培训班次。要围绕区委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问题,持续推出一批相对有质量、有价值的科研成果。

三是更加突出作风建设,抓好责任分解与落实,在压力传导中强执行、抓落实。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时高质量推进工作开展。各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要履行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全体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学好用好“统筹”这个金钥匙,加强工作统筹、资源统筹、力量统筹,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不断开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审计局

图片

近日,怀柔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学习贯彻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审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学习教育,多措并举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局党组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严实的标准、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实干尽责,在促进审计事业的发展上谋创新,在发挥审计监督职责上谋创新。

会议要求,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坚持真抓真严,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向基层支部、审计一线延伸,夯实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彰显审计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紧盯重点领域、重要行业、重点单位,发挥审计监督反腐利剑作用,为奋力推动怀柔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翅腾飞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