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怀柔

全区各单位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二)

来源:北房镇 区财政局 时间:2023-03-22 09:19:23

北房镇

近日,北房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镇二级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在编人员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镇纪委书记朱雪初同志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健全完善贯通协同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加快北房镇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书记夏文佳要求,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的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定为民服务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二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推进作风转变,使作风建设成为常态化、长效化,聚焦突出问题,不断加大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每一项责任和压力落实落细,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见行动、出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紧密结合,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同时要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北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区财政局

区财政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张金新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志到会指导。

图片

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财政系统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度工作任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同发从六个方面做了重点强调,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要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六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同时对财政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自律,遵守各项法律规章制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财政基础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三是要释放正能量,在工作、生活中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氛围。

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捍卫“两个”确立,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压实责任链条,三是强化作风建设,靶向纠治“四风”,四是强化标本兼治,严守纪律规矩,五是强化重点任务,狠抓工作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科室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领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等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三是机关党支部要利用月度工作清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