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4—6月播放党风廉政教育片安排表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2-03-31 16:11:00

播出

日期

片    名

片长

(分钟)

内    容

41

下午2:00

《零容忍》

第1集

不负十四亿

50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四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账。本集讲述了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马林昆案、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案等典型案例,都彰显着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56

下午2:00

《零容忍》

第2集

打虎拍蝇

50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既要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又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本集通过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案,甘肃省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侵害困难群众利益案,江苏仪征基层粮站贪腐案,反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610

下午2:00

《零容忍》

第3集

惩前毖后

55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本集通过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案,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案,讲述纪检监察机关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理念,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教育人、改造人、挽救人,实现查办案件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