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7—9月播放党风廉政教育片安排表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2-07-06 16:39:59

播出

日期

片    名

片长

(分钟)

内    容

71

下午2:00

《零容忍》

第4集

系统施治

55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本集通过内蒙古多名中管干部涉煤腐败案、中信银行原行长孙德顺案等典型案件,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有效提高治理腐败综合效能。

85

下午2:00

《零容忍》

第5集

永远在路上

50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坚决防治腐败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本集通过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案,安徽滁州市基层公职人员张雨杰贪污巨额公款案,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案等典型案件,透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

92

下午2:00

《廉鉴》

第1集

廉源之辨

45

秦岭脚下,诞生了周、秦这两个中国历史上至关重要的王朝。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发端和系统化廉政思想的创设,周王朝的周礼和六廉以及秦帝国设立的监察机制,如同孕育他们的秦岭一般,绵延伸展,影响了后世中国数千年的历史进程。王朝命运的跌宕起伏与兴衰的密码,尽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