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年4—6月播放党风廉政教育片安排表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0-04-01 14:49:30

播出

日期

片    名

片长

(分钟)

内    容

43

下午2:00

《国家监察》

第一集

擘画蓝图

49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改革。新中国走过了70年坎坷奋进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实现自我净化的制度保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公权力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保障公权力真正服务于十四亿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决心。

58

下午2:00

《国家监察》

第二集

全面监督

46

    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体现的正是党中央加强对公权力全面监督的决心,中国共产党清醒地意识到党全面领导、长期执政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对权力的监督,必须不断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探索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进行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的有效途径。公权力姓公,也必须为公。只要公权力存在就必须有制约和监督,国家监察是对公权力最直接、最有效的监督。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向前进,要坚持把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作为着力点,将监督之网越织越密,将惩腐之剑越磨越利。

65

下午2:00

《国家监察》

第三集

聚焦脱贫

45

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一直致力于消除贫困。1978年改革开放时,贫困人口有2.5亿,到2012年下降为9800余万,脱贫仍然面临十分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中国共产党向全国人民庄严承诺,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